搜索 解放军报

传承长征精神!成都海滨小学学子诵读诗歌争做时代好少年

来源:中国网作者:王李科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18 11:04

中国网6月24日讯(王李科)今年是长征胜利85周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的光辉之年。6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海滨小学获悉,在该校四年级(1)班开展的主题为“传承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中,成都市海滨小学学子朗诵诗歌《七律•长征》,传承长征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高举着队旗,该班少先队员代表迈着铿锵有力地整齐步伐……此次弘扬长征精神的班会活动在全班同学齐唱《中国少先队队歌》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新世纪的金鼓已经敲响,新世纪的螺号已经吹亮。”在该班两位小主持人的带领下,正式拉开序幕……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在中国历史上发生了一件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大事件——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该班卢屹然同学围绕此次事件,向大家介绍了长征的经过,学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长征拯救了中华民族,是中国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历史性转折。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涌现出许多革命先烈……”学子冯春淇、蒋炘彤为同学们讲起了一件件光荣的红色故事,感染打动着现场每一位学子。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老红军们的故事让大家感动,也时刻提醒着该校学子记住这段历史,感受它的伟大。由该班学子们诵读的《七律•长征》,其铿锵有力的声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形象的诠释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同时也让在台下倾听的学子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长征精神。

“了解了长征的历史,我们应该更能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长征胜利80多年了,这几十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的建设还需要我们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将来报效祖国。”该班学子们纷纷在心愿卡上一一写下了自己对于“合格小公民”的理解,并向大家进行分享。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我校也挑选了很多长征主题的经典诗篇,供学生们诵读学习。”成都市海滨小学校长杨杰向记者介绍,“通过诵读经典,同学们在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传统美德,这对他们的成长和学习都非常有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