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川陕革命根据地之旅”主题活动走进“蜀道咽喉”广元

来源:中国网 作者:中国网 发布:2021-10-18 11:13: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网讯(记者伦晓璇)6月9日,由发展中国论坛、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属地主办,以“弘扬长征精神、追忆百年梦想、振兴老区经济、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川陕革命根据地之旅”主题活动广元站在四川省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启动。

广元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之称,位于四川、陕西、甘肃三省交界,曾是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之一、川陕苏区的后期首府地,也是红四方面军西部战争的主战场和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

6月8日至10日,参与活动的老将军、老党员、专家学者、爱国企业家和艺术家走进广元旺苍县、朝天区、利州区等地,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川陕苏区历史,参观党史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另外,广元极具优势的交通条件,也成为投资者的重要投资选择目的地。主题活动组织嘉宾实地考察广元革命老区投融资项目,开展美术书法主题作品展巡展工作,并召开发展中国论坛生态康养文旅产业(广元)投资合作大会,启动“广元学生暑假北京游学公益活动”捐赠,通过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助力新时代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图为旺苍县红军城。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图为旺苍县红军城。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现红军城尚有40余遗址保存完好,均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图为曾家山景观。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