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冬奥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全部完工

来源:新华网作者:张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04 16:25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记者张骁)记者3日从北京冬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总长度约9.6公里的“冬奥大道”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已经完工。

石景山区副区长王其志介绍,“冬奥大道”是北京城区通往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首钢滑雪大跳台等涉奥场所的重要道路,东起西五环晋元桥、西至西六环外双峪路口。为迎接北京冬奥会,提升道路沿线环境和居民生活品质,石景山区在该道路开展新建和改建公共绿地、建筑外立面改造、景观雕塑设置、市政设施提升改造等工作,并将冬奥元素和冰雪文化融入其中。

改造后,“冬奥大道”沿线布满公园绿地,晋元桥处竖起20余米高的北京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成为集冬奥展示、交通出行、运动健身、休闲赏景于一体的景观带。下一步,“冬奥大道”沿线将全面开启夜景照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