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网漫评④丨美国,管好你的章鱼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 叶梦圆 古卓成 发布:2021-11-06 15:42: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近发生在南海海域的美国“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此次核潜艇碰撞事故,再度折射出美国对他国事务“干涉成瘾”。

为一己之私把黑手伸向域外、粗暴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的顽疾。历史上,美国为维护和巩固其霸权地位可谓不择手段。冷战结束后,美国更加肆无忌惮地推行干涉主义,频繁输出“颜色革命”,留下一个个烂摊子,导致中东欧、中亚、西亚北非多国至今政局动荡,社会矛盾冲突加剧,民众被拖入灾难深渊。

多年来,美国像一只疯狂的八爪鱼,动辄实施所谓的“长臂管辖”,通过各种手段疯狂获取自身的利益,把世界搞得狼烟四起、民不聊生。如果美国继续在冷战思维和霸权主义的道路上一意孤行,终将被国际社会所孤立。

策划:张硕 叶梦圆

作者:古卓成

责任编辑:王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