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晨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16 16:57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军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李晨)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有关情况。

据介绍,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等有关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今年11月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是“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介绍,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已成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据悉,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和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分论坛将围绕网上内容建设、网络生态治理的挑战与应对、网络法治、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数据与算法、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应对、平台经济诚信建设等主题内容。届时,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成果也将在分论坛发布。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表示,目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筹办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将坚持首善标准,落实保障任务,严格疫情防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