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网信办:让失德失范行为在网络空间成为“过街老鼠”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让宝奎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1-19 10:46

【解说】11月16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相关情况。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介绍,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举办,目的是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解说】今年《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印发,这是中国从中央层面第一次对网络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盛荣华说,举办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意义重大。

【同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

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净化网络生态、滋养网络空间,来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要通过理念宣介、经验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鉴等方式,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

【解说】盛荣华介绍,首届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建设网络文明”为主题,将发布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以及共建网络文明行动倡议,大会将设七个不同主题的分论坛。

【同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

一是网络内容建设,二是网络生态治理挑战与应对,三是网络法治工作,四是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五是数据与算法,六是网络公益慈善发展与挑战的应对,七是平台经济诚信建设。

【解说】近年来,中国对于网络乱象的清理整治力度不断加大,整治包括“饭圈”乱象、劣迹艺人和网络大V违法违规的账号、规范网络直播、督导知识问答平台管理等问题,获得中国网民的支持。盛荣华说,要不断弘扬正确的价值取向、实施网络公益工程、倡导网络诚信理念、健全网络行为规范,促进网络文明健康发展。

【同期】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盛荣华

让失德失范的行为在网络空间成为“过街老鼠”,没有立锥之地。

记者 让宝奎 北京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