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重点来了!冬奥科技成果“大盘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1-11-19 17:06: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介绍“科技冬奥”的成果和亮点。

实现5G场馆全覆盖

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介绍,北京冬奥会5G应用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场馆全覆盖。目前,两地三赛区所有场馆以及连接场馆之间的道路都有5G信号覆盖,为各方面应用提供了网络基础。

智慧场馆观赛体验升级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将“5G+8K”技术,应用于云转播平台、VR观赛、智能语音服务等任务。提升观赛体验,打造北京冬奥会在转播和观赛过程中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科技支撑疫情防控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建红介绍,在全球疫情还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科学防疫成为办好这届冬奥会的前提。在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病原体检测等环节推进多项技术成果应用。比如:公共空间气溶胶新冠病毒检测系统和智能体温计等,可以实现场馆病毒、人体体温监测预警。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