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日本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会将给世界带来希望、勇气和力量

来源:新华社作者:郭丹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30 01:47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郭丹、王子江)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29日在这里表示,相信北京冬奥会将给疫情下的世界带来希望、勇气和力量。

山下泰裕是在这里举办的北京冬奥之家主题展开幕式讲话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热烈祝贺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召开,我仿佛觉得2021东京奥运会才刚刚结束,而其实只有两个月北京就要举办冬奥会了。”

山下泰裕在讲话中明确表示将随团前往北京。他说:“日本代表团最后的选手人数还没有确定,但是算上运动员和教练员等,我们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人数将超过200人,我想我们一定会取得日本国民期待的优异成绩,我也希望此次参加的选手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

他还说:“上个月在希腊举行了所有20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参加的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以及所有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委员都在发言中向日本在疫情期间成功举办奥运会表达了谢意,大家纷纷表示,如果不是日本,恐怕很难举办奥运。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也以这种心情盼望北京奥运成功召开。”

山下泰裕被称为历史上最伟大的柔道运动员,现年64岁的他在运动员时代曾取得过203场连胜。他在讲话中特别回顾了自己参与的中日柔道间的交流。

“我得到日本外务省全面的支持,在2007年参与在青岛建立了日中友好青岛柔道馆,2010年在南京建立了日中友好南京柔道馆。到目前为止,通过柔道,中日进行了许多的友好交流……今后,我们也将更加重视同中国,以及各个邻国之间的体育交流,通过体育交流,加强相互理解和友好亲善。”

他说:“希望两个月后的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的选手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做闪亮的自己,同时也能相互做好‘友好亲善’,因为这种友好的行动,一定会给世界各国(地区)带去希望、勇气和力量。真心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

他最后说:“听说北京冬奥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我相信北京的赛场将让全球所有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衷心祝愿这是一场让中国、日本以及世界所有选手都取得成功的盛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