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方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中方:美若一意孤行必将坚决反制

来源:澎湃新闻作者:于潇清 苏杨帆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06 20:48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美国拜登政府或将于本周内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重申,北京冬奥会是全球冬奥运动员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他们才是主角。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筹办工作,外国运动员热切期待来华参赛,其中包括数量众多的美国和日本运动员。我们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赵立坚强调,冬奥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国政客在没有受到邀请的情况下,不断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自作多情,哗众取宠。政治操弄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严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更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严重冒犯,只会让中国人民、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国政客的反华本质和虚伪面目。美方应该做的是端正态度,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严肃对待中国关切,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免影响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对话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