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

来源:新华社作者:杜一方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07 11:37

新华社石家庄12月6日电(记者杜一方)6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旨在进一步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冬奥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出征仪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来自河北省29所高校的3000余名冬奥志愿者在线互动,往届奥运会志愿者与本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纷纷发言。

据了解,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冬奥志愿者全球招募后,共青团河北省委发挥动员优势,河北共有19万名青年报名并通过审核,目前冬奥志愿者选拔及人岗匹配已全部完成。按照“三个赛区 一个标准”目标,河北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通用培训、省级骨干培训与高校基础培训相结合的培养体系,培训内容与培训范围全覆盖、能互补,培训、考核、督导一体化,切实提升了志愿者队伍整体服务水平。

“我们必将尽情挥洒奋斗的汗水,用最热忱的付出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冬奥,用青春书写志愿冬奥的满分答卷。”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张松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