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靖宇,我们追寻着您的足迹,保家卫国!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尚国生 刘思男 发布:2021-12-15 16:23:24

“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常常带我来靖宇公园,给我讲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这里是我生活的地方,听着英雄的故事长大,如今,当我也能穿上军装,有机会保家卫国,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宣誓,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承诺!追寻英雄的足迹,传承英雄的精神,军营,我来了!”9月8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公园举行的该区2019年度入伍新兵宣誓大会上,新兵谷鑫淼如是说道。

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在九一八事变后来到哈尔滨市工作,曾任道外区委书记。1985年,为纪念杨靖宇将军,经有关部门批准,原道外公园更名为靖宇公园。这里不仅是这座城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道外人最亲切的休闲场所。这一天,靖宇公园迎来了180余名新战友。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让入伍新兵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的远大志向,我们将今年道外区新兵的宣誓大会选在靖宇公园有特殊的意义。这里是他们从小长大的地方,英雄的精神耳濡目染,道外区的孩子崇敬英雄,也在追寻英雄,从这里出发,走进军营,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道外区人武部政委李新宇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道外区征兵工作历时 50 余天,经过体格检查、心理测试、政治考核等一系列严谨细致的程序,圆满超标准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大学生比例超过73%。从9月10日开始,道外区入伍新兵将分批陆续启程,奔赴祖国大江南北,投身国防,报效祖国。

宣誓大会结束后,新兵们集体组织为靖宇公园清扫整修。大家纷纷表示,“马上就要离开家乡,入伍前要为家乡多做些贡献,到部队后,我们一定会牢记家乡亲人的嘱托,积极献身国防。”

责任编辑:杨凡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