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报名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骁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26 07:05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张骁)为满足广大媒体记者需求,借鉴奥运会媒体服务惯例,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市将于2022年2月1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设立2022北京新闻中心。

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注册报名工作于2021年12月25日10时全面启动,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上午10时,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记者可登录2022北京新闻中心官网(http://www.2022bmc.cn),完成记者身份信息、所属新闻机构证明、全程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等信息填报后申请注册。

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要服务于北京冬奥会非注册但具有正式记者身份的媒体从业人员,向他们提供符合奥运会举办城市规定的、符合国际惯例的、丰富的新闻信息服务和便捷的媒体公共服务。

考虑到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北京冬奥会顺利召开和城市安全,2022北京新闻中心接待原则为:非必要不邀请临时来华记者,以常驻京外国记者为主;非必要不邀请港澳台临时来京记者,以驻点记者、驻内地记者为主;国内媒体以中央媒体和地方主流媒体为主。

2022北京新闻中心官网将于2021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网站设中英文双语版本,中文版域名为“http://www.2022bmc.cn”,英文版域名为“http://www.2022bmc.en”。

2022北京新闻中心官网设有“双奥之城”“新闻发布”“城市采访”“媒体服务”“赛事聚焦”“世界看北京”“展览展示”等专栏,提供丰富专业、高效便捷的新闻信息服务和媒体公共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