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战育人 奋斗强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8 06:30

为战育人 奋斗强军

■解放军报评论员

习主席强调,要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确保军事人员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关键领域人才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是航母力量建设的关键和核心环节之一,是海军新质力量建设的重中之重。面对这一全新的没有经验可借鉴的事业,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牢记统帅嘱托,为战育人、为国砺剑,逐梦海天、奋斗强军,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打造出舰载机飞行人才培养的“中国样本”。

“登山不以艰险而止,则必臻乎峻岭矣”。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在“刀尖”磨砺“尖刀”,用梦想之光照亮探索舰载飞行事业的漫漫征程,目光聚焦在决胜未来海天战场的新领域,步伐行进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最前沿。他们甘为人梯,托举天梯,带着年轻飞行员一次次滑跃起飞,不断刷新纪录,突破关键技术,为世界难题探寻出新的时代答案。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开拓,不畏艰险、大胆探索,实现了舰载机飞行员培养由部队改装带教,向专业化、规模化、体系化的院校培养转轨的重大突破。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革命日新月异,我军正按照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安排、向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各级各部队不能拘于一时之突破、囿于一域之成效,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坚持以世界眼光、历史眼光和发展眼光,找准提高战斗力的切入点、关键点和增长点,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培养人才,为强军事业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切实肩负起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重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