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执教海空 为国砺剑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博 通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09:57

执教海空 为国砺剑(短评)

博 通

面对航母战斗力建设对舰载机飞行人才的迫切需要,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舰载机飞行教官群体勇挑执教海空、为国砺剑的重任,用青春和热血探索出舰载机飞行员培养的“中国样本”。舰载机飞行教官们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以战领训、为战育人,推动从教技术向教打仗、从培养飞行员向培养战斗员跃升转变,一批批“飞鲨勇士”在他们的指导下驾驶战机,飞向远海大洋。

全新的着舰飞行技术、全新的战术、全新的战场……在培养舰载机飞行员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坦途,只有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才能搭建起“刀尖舞者”逐梦海天的天梯。舰载机飞行教官们把困难踩在脚下、把生死置之度外,呕心沥血、披荆斩棘,他们的英雄航迹写在了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是全军官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一个生动缩影。

使命催征,唯有奋力拼搏。新征程上,全军官兵要学习他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敢打必胜的坚强信心和埋头深耕的奉献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奋进,努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 人民日报 》( 2021年12月28日 第 07 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