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相约冰雪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帆、郭雅茹、高博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38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6日电(记者杨帆、郭雅茹、高博)26日晚,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雪吉祥”开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40天之际,燕赵大地冰雪热情被再度点燃。

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幕式表演依托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的空间条件,以跳台为主体背景和表演展示核心,在传统舞台上叠加冰面舞台区域,打造出了具有震撼力、沉浸式的冰雪实景演出效果,营造出喜迎冰雪盛会、助力北京冬奥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奥运冠军庞伟、张一璠,全运会冠军巨文馨、刘禹岐等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形象大使与现场观众共同庆祝此次冰雪盛会的开幕。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北京冬奥会前河北省赛事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冰雪盛会,也是河北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重要举措。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届冰雪运动会设置青少年组、高校组和社会组三个竞赛组别共7个大项、17个分项、342个小项的比赛,来自全省14个地市、68所高校的3699名运动员参赛。

目前,本届运动会的竞赛部分已经完成296个小项的比赛,涉及7个大项、12个分项,共产生296块金牌。此外,本届运动会举办期间,还将进行冰雪嘉年华、冰雪成果展等系列大众冰雪主题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