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38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2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40天之际,“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举行。

活动伊始,运动员代表、文艺界青年代表和社区居民、学生、各行各业代表共200余人在石景山区冬奥社区文化广场深情咏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航天员景海鹏、为90多发火箭焊接过“心脏”的“金手天焊”高凤林、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刘烨瑶、射击奥运冠军杨倩、体操奥运冠军管晨辰等人获得了“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冰雪运动群众性引导示范工作,并在首都体育馆颁授了第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三年来,“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对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场还进行了《中国冰雪大扩列(第二季)》发布仪式。该宣传片选取我国动漫经典人物形象“齐天大圣”孙悟空、哪吒、雪孩子等,以滑冰、滑雪、冰球运动为故事依托,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随后,中国冰雪纪录电影签约暨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石景山区冰雪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据介绍,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双方将联合出品两部纪录电影:《冰雪之歌》展现中国冬奥军团全面备战、奋力拼搏、实现奥林匹克梦想;《冰雪之光》则聚焦于以科技与创新之力点亮冬奥梦想、实现中国冰雪项目跨越式腾飞。两部电影将在北京冬奥会举办之际陆续与观众见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