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长春展示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典、林宏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39

新华社长春12月26日电(记者李典、林宏)26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暨长春市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庙香山滑雪场举行。

上午9时,奥运冠军周洋和王皓手持冬奥火炬,向大家挥舞展示。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北京冬奥会仪式火种台和火炬手制服。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和触摸冬奥火炬,很激动,也特别震撼。我觉得它的造型很别致,配色特别好看。现场来了很多世界冠军,他们都是我崇拜的人,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到来。”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张颂说。

当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40天,现场2000余名青少年随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曲《一起向未来》共同演绎手语舞。雪道上,百余人组成的方阵挥舞着旗帜,气氛热烈。

中国首位冬奥会旗手赵伟昌、短道速滑名将李野、射击和射箭名将张付、程明等多位运动员也一同来到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26名长春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录制的视频,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赵伟昌、周洋、李野等还与学生进行现场交流,讲述他们的冬奥故事。据介绍,本次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在吉林省共有四站,分别于25日至28日在吉林市、长春市、长白山和通化市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