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交付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骁、杨帆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48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张骁、杨帆)位于河北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25日交付。预计2022年2月6日正式启用后,每晚为当日或前一日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

25日晚,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张家口颁奖广场场馆运行团队主任高天,北京国资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北奥集团董事长常蓉等完成交接。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成为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中首个完工交付的颁奖广场舞台。

常蓉介绍,北奥集团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于2020年4月起按照北京冬奥组委部署,筹备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设计方案,在一年多研讨中完成多版设计稿。

经最终审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舞台设计主题为“激情逐梦”。设计师以张家口赛区雪上项目为基础,结合优美的滑雪姿态,用动感线条勾勒舞美形态,辅以雪山造型点缀,契合张家口赛区场地自然条件和雪上项目特点。

常蓉介绍,北京冬奥会赛时,张家口颁奖广场将运行14天,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北京冬残奥会赛时,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7天,举行4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届时,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将对颁奖仪式进行全球直播。颁奖仪式前后,北奥集团将组织文艺演出、灯光秀等精彩的文化活动,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将成为展示获奖运动员高光时刻和中国文化魅力的窗口。

眼下,北奥集团将配合颁奖广场整体安排开展舞台调试工作,做好颁奖仪式、颁奖演出、灯光秀等彩排与系列联排工作,为赛时运行做好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