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结束在俄集训将出征北京冬奥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黄河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48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记者黄河 白雪骐孟菁)24日,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出征北京冬奥会欢送仪式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出席欢送仪式并表示,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在俄罗斯训赛期间,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也弘扬了民族精神,为中俄两国关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集训队到俄罗斯参加训赛备战北京冬奥会,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员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张汉晖还表示,2022年-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希望更多的运动员、体育爱好者参与到两国体育交流年的项目中。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介绍说,在过去近五个月的时间里,集训队迎难而上,全力备战,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和实战能力,充分展现了中华体育精神、体育力量和体育担当,取得了显著成绩;教练团队打造了有队伍风格的防守反击战术体系,带领队伍在各个方面取得明显提高,顺利完成了“外训外赛”备战任务。

大陆冰球联赛董事会主席根纳季·季姆琴科在贺信中祝贺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圆满完成在俄罗斯的集训任务。他表示,集训队在俄罗斯的比赛成绩斐然,充分展示了中国冰球的风采、传递了俄中友谊,对巩固俄中友好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

欢送仪式上还播放了视频短片,回顾了集训队训练、比赛、生活的精彩瞬间。国家冰球集训队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驻俄中资企业、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欢送仪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