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德国运动员:反对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旸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8 17:48

新华社柏林12月24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跳台滑雪运动员卡尔·盖格、冬季两项运动员埃里克·莱塞日前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反对将奥林匹克运动政治化,反对以牺牲运动员权益为代价的政治主张。

2018年平昌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团体大跳台银牌得主、现年28岁的盖格在接受《奥格斯堡汇报》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是体育赛事,不是政治秀场。政客不能以牺牲我们为代价达到目的。奥林匹克赛场是运动员公平竞赛的舞台。”

盖格说:“中国为保证冬奥会良好运转做了所有应做的事。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冰雪运动在这个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流行。”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共摘得2银1铜的德国冬季两项运动员莱塞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以牺牲运动员权益为代价的政治讨论是错误的。“很多运动员获得了冬奥会资格,不能剥夺他们的参赛权利,不能毁掉他们的梦想。奥林匹克运动应该是非政治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