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600多名在校大学生获得北京冬奥会转播实习机会

来源:新华社作者:高萌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29 15:16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28日,北京冬奥会BTP(Broadcast Training Program)转播培训项目出征动员会于首都体育学院召开。北京冬奥组委配合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面向来自北京、河北地区5所高校的1056名学生组织转播知识与技能培训,614名表现优异的学生获得OBS带薪实习资格,将正式上岗亲身体验北京冬奥会转播现场。

BTP转播培训项目是由奥运会主转播商OBS发起的教育项目,旨在通过培训在校大学生参与奥运会转播工作,为举办国培养转播专业人才,以实现体育转播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与OBS紧密合作,从专业背景、赛区位置、高校意愿等角度出发,确定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为BTP项目参与高校。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面向千余名大学生制定了转播商服务、赛事服务等岗位的六场线上培训,以及场馆运行、档案管理、评论员服务岗位的八组线下培训计划。截至12月底,各项岗位培训已圆满完成。

出征动员会现场,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转播协调处处长高博向BTP支持高校表示感谢,对学生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表示BTP项目将为北京冬奥会转播的整体呈现增添青春活力和梦想底色。

BTP项目为学生提供了近距离了解奥运转播的学习平台。自2020年末的项目推介会到各岗位实践培训,奥运转播工作不再是一个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专业名词,而是细化为可以让同学们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锻炼自我的实践岗位。参与项目的学生张诗雨说:“通过短短两天的学习,我对转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从平日的课堂中跳脱出来,进行实操,让我更好地了解到了‘场馆运行’将来需要做的工作,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转播一场比赛所需要做的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