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痛心!54岁的陕西老兵贺宇龙,倒在了防疫一线……

来源:“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柴潇
2022-01-19 10:04

2022年1月8日

陕西退役军人贺宇龙

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

连续17天奋战在防疫物资配送一线的他

这一次却倒在了疫情防控的路上

2022年1月13日

老贺在医院不幸逝世,终年54岁

贺宇龙同志生前工作照。(受访单位供图)

“这次倒下竟是诀别”

本轮西安疫情暴发后,外地支援的物资转运至市区,需要大量志愿者司机去一线配送。陕西国药器械公司受陕西省红十字会委托,承担所接收的捐赠防疫物资的储存、运送工作。其中,公司员工、退役军人贺宇龙主动请缨,领取了最远的运送路线。

12月25日,西安市普降大雪,加大了物资配送的难度。贺宇龙冒着风雪坚守在搬运货物的最前沿,在严寒中连续工作18个小时,将20余吨防疫物资安全搬运到位。

2022年1月8日早晨,贺宇龙像往常一样早早出门,做完核酸就赶去公司,准备新一天的防疫物资配送工作。然而出门没走多远,他便觉得身体不适……后经过数次手术,还是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4岁。

疫情发生以来,贺宇龙共参与物资配送10批次、3000余箱,配送到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34家单位,配送里程数超1500公里……他倒下的这一刻,是连续工作17天后的第一次休息。谁知道,这次倒下竟是诀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