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代表团:闭环管理非常安全,我们能将精力放在雪道上

来源:新华社作者:杨帆、朱青、卢星吉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1-31 18:29

新华社河北崇礼1月31日电(记者杨帆、朱青、卢星吉)31日,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张家口赛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团长杰夫·利普舒特携雪上技巧团队出席。多位运动员表示,北京冬奥会闭环管理非常安全,像是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港湾,运动员能把精力放在雪道上。

“在疫情背景下来参加冬奥会,我们主要关注的是,让成员安全来到中国、安全参加比赛。中国的检测条件非常好,会确保大家都很安全。”利普舒特说。

澳大利亚代表团此次派出44名运动员参加10个分项的比赛,其中有30人在张家口赛区参赛,雪上技巧实力强劲。

此次是布瑞特·考克斯第四次出征冬奥会——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她还是当时澳大利亚队内最年轻的运动员,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冬季运动的代表人物,近年来多次获得世界杯和世锦赛奖牌。

现场有英国媒体问及疫情防控话题,布瑞特·考克斯表示:“相比之前在澳大利亚,我们觉得这里更安全。这里有很好的防疫措施,组委会做了很多事情,每天要求我们戴口罩、做检测等等,没有什么能对我们的安全造成影响。”

另一位女将贾卡拉·安东尼,近几年多次来过崇礼比赛。她表示:“冬奥村非常安全,闭环管理是一个很好的政策,像是打造了一个安全的港湾。现在我们能将精力放在真正应该关注的事情上——把精力放在竞赛上,放到雪道上。要感谢所有涉奥人员的努力。”

男子运动员马特·格雷厄姆在这个雪季成绩优异,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他希望更进一步。“身处闭环管理之中,真的很安全,北京冬奥会感觉就是以前普通(没有疫情)的一届冬奥会。”他说。

格雷厄姆表示,疫情是一个全球需要面对的现实,在张家口赛区能感受到很精细的防疫措施,队员们都感觉很安全,能够把精力放在比赛上,大家相信北京冬奥会会是安全的、成功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