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有惊无险晋级决赛!谷爱凌:决赛会拿出高难度动作

来源:新华社作者:赵建通、高萌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2-02-07 16:35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赵建通、高萌)在7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项目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在第二跳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第三跳发挥出色,最终有惊无险地晋级决赛。谷爱凌赛后表示,第二跳的失误是受到了风的影响,8日决赛会做出更高难度的动作。

“没想到第二跳的时候风开始往上刮,所以我慢了一些,(落地时)雪板掉了!”谷爱凌赛后解释说。

第一跳结束时谷爱凌暂时排名第三。第二跳落地失误,教练随即对谷爱凌的雪板以及第三跳动作进行了针对性调整。

第三跳,谷爱凌依然是第五个出场,当她出现在助滑区出发点时,观众们爆发出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

又是第二跳没有成功落地的偏轴转体900动作!

不过这一次,是一个干净、利索的落地。随着谷爱凌落地的,还有在场所有中国观众、记者们悬着的心。

72.25分!掌声与欢呼再次响起。看到分数能够基本确保晋级后,谷爱凌摘下深蓝色头盔,对着转播镜头露出了微笑。

“第三跳900的动作对我来说非常容易,我14岁的时候就会做,所以我不去想压力的事,就想动作好好去做,然后能落地进决赛就行了。”她说。

谷爱凌表示,资格赛按照计划,应该是先做1080,然后900,最后1260,但是没想到突如其来的风影响了计划。

“我其实这几天训练得还不错,挺高兴的,也挺满意的,所以希望明天能做出更高难度的动作。”谷爱凌说。

当谈起她拥有的极高的关注度以及大量粉丝时,18岁的谷爱凌表示,能影响、带动更多的年轻人一起滑雪,是在做比她自己一个人“在空中翻跟头”更重要、也更酷的事儿。

值得一提的是,谷爱凌还在混合采访区向一众媒体展示了自己设计的“人中之龙”的雪服。在这件黑色雪服的胸前,她的名字拼音“GU AILING”,在五星红旗下方闪闪发光;背后则是一道金色的龙,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我一直特别关注时尚,自己也是模特,我想把中国的元素带到世界、带到自由式滑雪中去!”谷爱凌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