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起向未来 | 薪火相传以老带新 中国冰雪未来可期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王韵
2022-02-24 14:43

央视网消息:回望北京冬奥会,我们见证了赛场上数不清的拼搏与奋斗,争金夺银的时刻令人振奋,抱憾离场的落寞也让人惋惜。然而,奥林匹克赛场上从来都不是只有竞技,有那么一些瞬间,它们或许无关胜负,却依旧闪耀着微光,汇聚成温暖人心的力量。

在2月15日举行的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奖牌颁发仪式上,年轻的金牌得主苏翊鸣在戴上奖牌后仰天大笑,青春无敌;而同样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31岁的冬奥“四朝元老”徐梦桃却是难掩激动,喜极而泣。老将超越自我,逐梦赛场;小将自信无畏,初显锋芒。薪火相传,以老带新,冬奥赛场上将继续闪耀属于中国冰雪的荣光。

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比拼异常激烈,中国老将武大靖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最终中国队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武大靖则位列第四名。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有人说,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其实,我们相信的不是不败的传奇,而是他们为捍卫荣耀不断拼搏的团结与勇气。

团结和友爱不仅在中国运动员之间流淌,也在各国选手中激荡。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夺金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和季军格雷莫德一起安慰因失误而掩面落泪的法国选手泰丝·勒德。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是朋友,超越比赛、无关胜负,这是体育精神的生动体现。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场上,中国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率先完赛后,主动与参加了8届冬奥会的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 碰肘致意,新生力量与传奇老将因共同的梦想相聚在奥林匹克赛场。“冰丝带”见证了这段相差27年的友谊,亦见证了奥林匹克的传承。

冬奥会的主角从来不只是赛场之上的运动员,冬奥属于中国每一个普通人。为了感谢中国人民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支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向中国人民颁发了奥林匹克奖杯。巴赫在颁奖时说,如果没有中国人民的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不可能达到如此出色的水平。即使在闭环中,我们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支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