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轮椅冰壶队:拼好每一场比赛

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君宝 李典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3-04 09:29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王君宝 李典)中国轮椅冰壶队3日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进行了赛前训练,教练岳清爽和队员们表示接下来会拼好每一场比赛。

当日与中国队同时训练的还有其他3支队伍,整场训练时间共计1小时。王海涛、陈建新、孙玉龙、张明亮、闫卓5名中国队队员进行了投壶练习,整场训练队员的状态显得比较轻松。

教练岳清爽在训练中帮助队员摆放冰壶,并进行投壶指导,中国队每15分钟更换一次赛道,对4条赛道全部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今天主要让队员适应一下冰场滑涩度,熟悉一下弧线,场地是很不错的,明天还有适应场地训练。面对加拿大队、瑞典队的比赛都是硬仗,我们会做好自己,拼每一场。”岳清爽说。

队中唯一的女将闫卓说:“作为北京人能够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我感到很自豪,希望能为祖国争光,我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中国轮椅冰壶队是一支荣誉之师,2018年在平昌冬残奥会拿到中国冬残奥会参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2019年在轮椅冰壶世锦赛上一举夺魁,2021年10月在“冰立方”举行的世锦赛上再度拿下金牌。

北京冬残奥会轮椅冰壶比赛将于3月5日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