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刘思彤:期待享受高山滑雪比赛

来源:新华网作者:刘扬涛、姚友明、张骁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3-04 09:33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1日电(记者刘扬涛、姚友明、张骁)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滑降项目1日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了第一次官方训练。中国选手刘思彤在训练后表示,自己目前状态不错,期待能在家门口的赛道上享受比赛。

1日上午小海陀山上刮起大风,受到天气影响,不少运动员在训练中出现了失误。

“我也摔了一跤,不过没事。”刘思彤说,“大风天气增加了滑行的难度,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

按照赛程安排,冬残奥会高山滑雪滑降项目比赛将于3月5日进行,“目前我的身体各方面状态还不错,接下来几天要抓住宝贵的训练时间,尽快适应赛道和天气,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这是刘思彤的第二次冬残奥之旅,此前她曾参加过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谈起两次参赛的不同,她表示:“四年前我还是个菜鸟,经过这几年的训练感觉自己有所提高,希望这次能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展现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风采。”

当被问及此次冬残奥会的目标,刘思彤微微一笑,“期待自己能享受比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