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英国运动员亚历克斯:这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

来源:新华网作者:张睿、马邦杰、姚友明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3-04 09:42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2日电(记者张睿、马邦杰、姚友明)春日暖阳中,一道深蓝色身影从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训练雪道疾驰而下,灵动飘逸,雪沫飞扬。从阿尔卑斯山到北京,英国运动员亚历克斯“磨剑”3年,参加北京冬残奥会是他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刻。

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将在5日展开角逐,随着赛期临近,各代表队的运动员纷纷来到赛道进行训练。这是亚历克斯的首次冬残奥会之旅,对于来到中国后经历的一切,他赞不绝口。简单闲聊几句后,心情舒畅的他很快便打开话匣,对自己的滑雪生涯侃侃而谈。

今年30岁的亚历克斯曾是一名军人,在一次执行任务中遭遇意外后右腿不幸被截肢,身体的残缺并没有打败这个乐观坚强的硬汉,他从滑雪运动中找到了自己新的人生“赛道”。

“我练习滑雪已经5年了,最近3年都在参加正式比赛,冬残奥会是我最高的梦想舞台,为了来到这里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亚历克斯说。

亚历克斯表示,过去3年他一直在阿尔卑斯山地区苦练滑雪技艺,他说:“想要参加冬残奥会,运动员首先需要通过水平极高的国际考核标准,而在英国更是高手如云,因此我需要进行更加艰苦的训练与比赛才能让自己来到北京,很开心我做到了这一切。”

抵达延庆冬残奥村后,种种暖心细节让首次来到中国的亚历克斯惊喜万分,“冬残奥村给我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保障,各种设施保障一应俱全,从房间到赛道,我几乎没有看见任何人遇到任何问题,舒适、热情、便捷是这里给我最深的印象。”亚历克斯笑着说。

亚历克斯自信地表示虽然这是他首次参加冬残奥会,但他依旧希望取得突破:“如果能在北京获得前10名,那对我来说将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美妙体验。”

采访即将结束,亚历克斯说起了这次唯一的“缺憾”:“我来到中国后,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热情友好,这是一段十分温暖的体验,然而由于闭环管理,我很遗憾不能到中国的其他城市去看看,但未来我肯定还要再回到这里,来滑雪,来旅游,来看看这个国家更多的地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