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岳清爽:希望帮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实现梦想

来源:新华社作者:谭畅、王君宝、赵建通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3-05 22:47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谭畅、王君宝、赵建通)在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代表全体教练员及官员宣誓的中国轮椅冰壶队教练岳清爽5日表示,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她感动,希望帮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实现梦想。

运动员时期,岳清爽曾随中国女子冰壶队获得2009年世锦赛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铜牌等殊荣。转型为教练后,她率领中国轮椅冰壶队多次登顶世界大赛。特别是在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中国轮椅冰壶队拿到中国冬残奥会参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常年指导残疾人运动员训练,岳清爽为他们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每天上午训练3到4个小时,他们都是提前1个多小时以上去做准备活动。训练完,一般都是我撵着他们说‘该吃午饭了’。队员们都很珍惜训练的机会”。

“能够在自己的国家代表教练员和官员宣誓,是让人非常激动、开心的一件事。”岳清爽说,所有残疾人运动员的教练都希望发挥出自己的能量,帮助更多残疾人运动员实现梦想。

5日下午,中国轮椅冰壶队在首场比赛3:7不敌加拿大队。岳清爽赛后表示,队员们在家门口作战略显紧张,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期待外界多包容、多鼓励这支冠军队伍。

“后面的比赛还是要一场场去拼,我觉得没有问题。”岳清爽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