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冬残奥冰球完赛 美国队实现四连冠

来源:新华社作者:马锴、董意行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03-13 17:24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马锴、董意行)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项目13日完赛,美国队延续了自2010年温哥华冬残奥会以来的不败战绩,以5:0战胜加拿大队,成为冬残奥会冰球项目历史上首支四连冠球队。

在残奥冰球项目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都是顶级强队,多次在冬残奥会和世锦赛决赛中相遇。2006年都灵冬残奥会上,美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挪威队,加拿大队最终夺得金牌。此后的3届冬残奥会,美国队都以不败战绩夺冠。

决赛开场不久,加拿大队利亚姆·希基就获得单刀良机,但美国队门将识破了他的假动作,将冰球挡出。此后,美国队球员杰克·华莱士因犯规被罚离场2分钟。人数占优的加拿大队不仅没能得分,而且反被美国队连续断球,不到半分钟就丢掉2球,以0:2落后首节。

决赛前,加拿大队老将比利·布里奇斯曾表示,要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强硬,并把握住得分机会。但在决赛中,他们完成了16次射门,仅比对手少4次,却没有1次钻进对方球网。美国队在后两节再进3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5:0。此前的小组赛中,美国队以同样的比分击败过加拿大队。

在12日的铜牌争夺赛里,首次参加冬残奥会的中国冰球队4:0力克韩国队,创历史夺得铜牌。球员汪之栋赛后表示,球队在北京冬残奥会的表现“非常完美”,“为实现参加冬残奥的梦想,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未来能继续为中国残奥冰球做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