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画家”弗兰切:笔落惊风雨,目标领奖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姚友明、刘扬涛 发布:2022-03-13 18:35: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延庆3月9日电(记者姚友明、刘扬涛)在延庆冬残奥村,斯洛伐克残奥高山滑雪选手马丁·弗兰切的房间门上,现在除了房间号之外,没有什么东西。但这种状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

“每次参加冬残奥会,我都会画一些画贴在门上。”弗兰切说。这次他和视障队友米罗斯拉夫·哈劳斯住在一起。

“(这次要画的画)还没画完,也许我会画一只疯狗,也许是两只,因为我们两个就是两只‘疯狗’。可能我会画一只更可爱的疯狗,像我一样。”这位37岁的选手说。

弗兰切先天肢体残疾,在上学时就爱上了画画。多年后的一天,当他的哥哥在纽约中央公园对一幅画有青蛙的油画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时,弗兰切的创作欲望被激发出来了:他完美复制了那张价格不菲的油画,并将它送给了哥哥。

一旦拿起画笔,弗兰切就全情投入。“我作画已经有15年了,上个月我还卖出了三四幅画作,等这次参加完冬残奥会,可能我就是一名全职画家了。”他说。

“我刚买了一栋新房子,一栋旧房子,旧房子那儿是一片废墟,不过那是我作画的地方。”弗兰切从街头艺术和涂鸦中汲取灵感,尤其喜欢描绘动物,青蛙、大型猫科动物以及鸟类都是他擅长的创作题材。每一幅画他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来创作完成。如今,他已经有一个长长的买家名单。

“我现在还在给我的理疗师做一个电视节目中的面具。画面具和画画是不同的,但我还是更喜欢画动物。”弗兰切说,“我最喜欢画狮子,当然我也喜欢画猴子,也许不久之后我会画只猴子。”

上个月,当弗兰切的同胞彼得拉·弗尔霍娃在延庆“雪飞燕”夺得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回转项目金牌后,弗兰切为弗尔霍娃创作了一幅画。10日,弗兰切就将在冬残奥会男子大回转站姿比赛中出场,在之前四届冬残奥会大回转比赛中,他有三次都获得了第四名。他渴望能以一枚奖牌结束自己的滑雪生涯。

“站上领奖台是我最大的梦想,可能和残疾程度不那么严重的选手比拼,要完成这个梦想并不容易,但现在的我已经比2006年冬残奥会时心态上好了很多。如果我赢得了奖牌,我肯定会画完冬残奥村的那幅画,如果最终的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么我可能也会完成那幅画吧。”弗兰切说。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