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航天员在空间站发朋友圈定位显示啥?空间站设计师为你解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王韵
2021-12-09 19:09

“天宫课堂”第一课今天(12月9日)正式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在中国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来自五院的特邀嘉宾,也是空间站的一位主管设计师吴冰老师,为大家开启了太空地理课。

网友:太空三位航天员也能发朋友圈吗?如果发了朋友圈,定位会显示什么呢?

特邀嘉宾 吴冰:航天员在轨可以使用手机,可以连接手机上的WIFI,可以用手机听音乐、看剧,但是这套互联网系统跟地面互联网系统暂时是两个不同的网络。是单独一个任务的局域网,有很多空间站上的平台运转信息,还有平常生活、平常娱乐所需要的信息,跟地面网络暂时不相连,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信息转发的方法,把我们互联网上的内容转给他,也可以把他的内容转到互联网上来。所以他在太空发的朋友圈可能定位跟咱们地面还是不一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