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艺轻骑队打造线上新年合唱音乐会《党旗下的战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金钢 柳俊彤 马晴雯 赵文 发布:2022-01-01 18:39: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乐声声壮兵心,战歌阵阵迎新年。12月31日,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为31所军队院校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新年合唱音乐会《党旗下的战歌》。全军部分基层官兵通过中央军委机关网、“学习强军”客户端和5G专线同步观看。演出结束后,播出平台发布回看视频,为分散在各驻地的官兵送去新年文化大餐。

音乐会演出现场。刘钊 摄

音乐会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主席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战斗歌曲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新媒体直播的视觉表现力融为一体,热情讴歌了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向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决心意志,抒发了全军官兵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血豪情。

音乐会演出现场。刘钊 摄

音乐会以“人民军队忠于党”为主题,演出了包括《七律·长征》、《保卫黄河》、《英雄赞歌》、《我们从古田再出发》、《请放心吧!祖国》、《百年又起航》等优秀作品。遴选的曲目既有我军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经典歌曲,也有一批近年来创作的新时代强军歌曲。通过对经久传唱的军旅歌曲进行重新编配,使原作焕发出了新的时代光芒, 新时代强军歌曲则采用音乐伴奏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英雄气质。

音乐会演出现场。刘钊 摄

音乐会综合运用各艺术门类优长特点,充分体现和落实文艺轻骑队为强军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官兵服务职能使命,给战友们带去精神上的鼓舞,送去喜迎新年的文化大餐!

音乐会演出现场。刘钊 摄

据悉,新年到来之际以音乐会的形式为战友们进行线上服务,是文艺轻骑队为兵服务演出的一次创新和探索。筹备演出时就充分考虑传播方式,以期呈现壮阔雄浑的英雄史诗风格、激情炽热的战斗韵味、澎湃激越的情感力量、创新出彩的舞台呈现等亮点。通过网络平台观看演出的某军校学员留言:“太震撼了,这场音乐会让我们受到了高雅的艺术熏陶,当《强国有我》唱响时,我感到斗志昂扬,更加坚定地向着献身强军目标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