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精细复盘、对号入座,西藏军区党委议战议训辣味十足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晏良、刘恒武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1-25 06:13

西藏军区党委议战议训辣味十足

“解剖麻雀”精细复盘 揭短亮丑“对号入座”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晏良、通讯员刘恒武报道:近日,西藏军区党委召开议战议训会,不仅分类点出问题,而且逐一曝光相关单位。与会人员听得红脸出汗,坦言“见人见事、辣味十足”。

过去一年,训练成效怎么评定?新的一年,军事工作如何开展?西藏军区领导深入基层部队和演训现场检查调研,以“解剖麻雀”方式进行精细复盘。他们在检查各单位年度战备训练和规划执行情况时发现,形式主义等虚浮作风还不同程度存在,制约了部队战斗力建设进一步发展。为此,他们深入剖析练兵备战中存在的顽症痼疾,坚决把不实训风赶出高原演训场。

说成绩一笔带过,点问题直击要害,一个个练兵备战倾向性问题被先后拎出来……批评式议战议训会一开始,与会人员就感到不同寻常。被揭短亮丑的单位“对号入座”,定下整改时限。

会场连战场,会风连训风。西藏军区从首长机关抓起,要求大家把全部心思精力放在谋战务战上,带头将工作准星对准打赢靶心。各单位针对练兵备战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平积弊,专门组织教育整顿。

西藏军区党委态度鲜明:加大练兵备战督导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严肃处理,坚决把练兵备战中的水分挤出去、清干净。同时,科学评价分析,对实践创新、实干闯路的奋斗有为者给予鼓励保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