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忠诚镌刻在战位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辙 发布:2022-01-26 10:14: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忠诚镌刻在战位上。雷辙 摄

 

个人简介:

雷辙,陕西渭南人,2008年12月入伍,四级军士长,中共党员,现任武警海南总队政治工作部新闻文化工作站报道员。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人民武警报特约记者;新华社、中新社、人民图片、光明图片、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自2012年从事军事新闻工作以来,他始终将镜头聚焦基层,用相机记录一线官兵在强军路上努力拼搏的昂扬姿态,用快门定格广大官兵日常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先后参与博鳌年会安保、卫士演习、野营拉练、“魔鬼周”极限训练等重大新闻报道任务,充分展示了武警官兵的精神风貌,也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军营生活。

作者获奖感言:

2021年12月下旬,我策划拍摄的摄影作品《忠诚镌刻在战位上》有幸入选中国军网“经典军旅镜头·2021”优秀摄影作品网上展播。

这幅摄影作品拍摄于2021年2月11日,正值大年三十。为了能让岛上军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假期,驻岛官兵按照执勤战备要求,要在永兴岛多个重点地域进行武装巡逻。经过多方“踩点”,最终将拍摄地点定在永兴岛沿海,海岸线上的两座灯塔正如守岛官兵一般,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三沙的安宁。就在驻岛官兵巡逻期间,我按下快门,定格了这一瞬间。

数名武警官兵在三沙永兴岛海岸线巡逻执勤,蔚蓝的天空、深蓝的南海与身着橄榄绿的巡逻官兵完美融合在画面中,两座刻有“中国三沙”字样的灯塔,更是将军人忠诚奉献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

三沙市永兴岛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岛屿,美轮美奂的风景令人心驰神往。2013年,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机动四中队官兵登岛执勤,主要担负警卫勤务、武装巡逻、抗风抢险、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岛上高湿、高盐、高温、高辐射的“四高”气候常让人苦不堪言。在这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岛上生活一天是享福,一周是受罪,一个月就是煎熬。”但守岛官兵不这么认为,他们觉得“守着日子过的确煎熬,但是守着对中国南海的那份热爱,就能体会出驻守祖国‘南大门’的那份自豪与骄傲。”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