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志伟 发布:2022-01-26 13:10: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抢险救灾。李志伟 摄

 

作者简介:

李志伟,河南驻马店人,毕业于空降兵学院,现服役于95985部队,新闻干事,爱好写作和摄影。从2014年至今,从事新闻报道工作已有8年,不论部队展开机动训练还是野外驻训,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雨雪冰霜,都能在训练场看到他端着相机穿梭的身影,那些被他定格的精彩瞬间,也常常见诸报纸和新媒体。

作者获奖感言:

当看到河南省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的有关新闻时,作为军事新闻人,我第一时间就检查了相机等拍摄器材,因为我预感到部队即将出动,确保“闻令而动”时不掉链子,能第一时间拍摄到官兵防汛救灾的影像。

果不其然,当晚我部就接到了出动命令,我也跟随部队一起前往受灾区域抢险救灾。到达现场后,雨越下越大,但官兵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在指挥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扛沙袋、堵管涌、堆河堤,即便浑身湿透,步伐依旧铿锵有力,动作依旧十分迅速,一幕幕坚强的身影,让我深受感动。由于雨太大,光线较暗,为了避免相机出现故障,我赶紧掏出手机拍下了几名官兵弯着腰装沙袋的场景,对焦和快门恰到好处,细长的雨滴与官兵身影交相辉映,无声诠释出“人民子弟兵为人民”的真谛。任务完成后,我将这幅作品投给各大媒体,一经刊发便被热传,官兵们英勇防汛救灾的事迹被定格了下来。期间,这也离不开编辑老师的帮助,在我执行任务期间,编辑老师多次与我通联交流,成绩也有老师们的一半功劳。事后,有战友向我请教,怎样才能把照片拍的美,我总结出来的拍摄心得便是:“距离产生美,把握距离,才能定格美丽。”正是秉持这一理念,我才总能找准最佳拍摄位置、时机和角度,定格了一张张震撼人心的美丽。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