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结束对抗,走下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文周 发布:2022-01-26 13:2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结束对抗,走下战位。王文周 摄

 

作者简介:

王文周,河南周口人,2012年12月入伍,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爱好游泳、长跑、摄影。新闻报道员,也是一名战斗员,单反、电脑、笔,就是手中的武器。“一身汗、两脚泥、三更眠”是新闻报道员生活的常态,白天奔波一线采风,晚上伏案整理撰稿,只为给战友记录下最靓的瞬间,展现出他们真实可爱的一面。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他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以镜为锋、以笔做枪,在新闻报道的战场上讲好强军路上的精彩故事!

作者获奖感言:

回想自己从事新闻报道员的3年时光,从一名摄影“小白”到拍摄的作品被多家权威媒体采用,一路成长走来,有过刚接触迎头一棒的畏怯、上下求索的迷茫、埋头钻研的苦学、初露头角的喜悦……三年的新闻报道工作使我更加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敢攀登,也更加懂得了新闻报道员这个岗位的责任。

这些年,我和我的镜头一起伴随着战友,走过祖国的许多地方。在黄海之滨,拍摄了激烈的空地对抗;到过荒山深处,定格了夕阳下的雷达哨兵;去了沙漠戈壁,记录了火热的演训场……一幅幅精彩画面,一个个动人故事,在震撼和感动自己的同时,我用笔尖下的温情、镜头后的冷暖让更多人一起见证战友们的“酸甜苦辣咸”。

选择了新闻报道员,就是选择了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兵记者”,是强军路上的记录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触摸强军脉搏,倾听官兵声音,感知人物温度,点亮信仰灯火,这是身为“兵记者”的职责和担当,是根植于内心的坚守和情怀,更是激励我不断前行的理想之光。

相机里的照片虽然不断更替,但不变的是对新闻报道的初心和热爱。我愿脚下常沾满泥土,心中常满怀激情,手中镜头始终保持常温,强军的征程,我将一直在路上与你并肩同行。风里雨里,我在镜头里等你!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