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拥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子云 发布:2022-01-26 14:46: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拥抱。刘子云 摄

 

作者简介:

刘子云,2011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天津总队某支队新闻干事,爱好写作、摄影、主持、朗诵。从2019到2021,始终秉持着将最温暖的时刻展现给读者,认真对待每次采访和拍摄,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感人的瞬间,记录部队官兵的平凡和伟大。

作者获奖感言:

很多人曾说,写出一篇好稿子或是拍出一张好照片,需要的并不是创作者有多么娴熟的技巧,更不是华丽的辞藻和精美的构图,而是创作的灵感被受访者一瞬间激发,产生了思想上的共鸣,通过记者的记录将这种情感通过媒介传递给读者。我一直以为,新闻不仅是要带给观众最新信息,更要将眼前的静态趋于内心之间的共振,要用作品串联起不一样的人生,将故事中的内容融入到自己的阅历。记得刚学习新闻时,一篇稿子反复修改7、8次也不能感到满意,拍出的照片总是感觉达不到能讲述故事的效果。无数次想放弃时,翻看自己最初的想法,却又决定重头再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在反思和总结中不断被磨砺,也慢慢学着弯下腰去采访,慢慢开始对眼前发生的内容进行抓拍,行军路上战友互帮互助时伸出的大手,风餐夜宿时官兵吃到饭菜感到满足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摸爬滚打后面对自己成长露出的一张笑脸,即将离别前互相拥抱洒出的泪水……这些最日常、最朴素的场景却能直击心灵,动人心弦。我想,这也是作为一名新闻传播者最应该记录和宣扬的,它们中不仅是一个人物一个故事,蕴含的精神能为漆黑的长夜点亮一盏明灯。获奖作品《拥抱》就是在这一理念牵引下创作而成的。面对未来的路,我坚信自己会一直以崇尚这种温暖的真实,我愿在新闻的道路上走下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