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破拆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港 发布:2022-01-27 11:0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破拆救援。胡港 摄

 

作者简介:

胡港,2012年12月入伍,武警浙江总队新闻报道员。作为“兵记者”,他最深的体会是新闻人永远在路上,坚信脚板底下出新闻,善于在兵堆里找线索、抓“活鱼 ”。在追寻新闻的道路上,他启程、远行、守望、再出发……永远在路上。

作者获奖感言:

我拍摄的作品是《破拆救援》,时间回到2021年5月,在工兵中队的演训场上,一场“极限救援”行动演练正在有序展开。“有伤员被困,需破拆石板进行救援!”只见工兵分队手持内燃无齿锯对石板的钢筋进行拆除。我拿着相机从远处拍了几张后发现,效果仍然不是很理想,突然脑海中闪现出战地摄影师罗伯特·卡帕的一句话:“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离得不够近。”也顾不上飞溅出来的火星,我迅速换上广角镜头,调整好相机参数和拍摄距离,指尖连续按下快门,捕捉到了工兵破拆的那一瞬间。

对一名军事新闻人来说,最鲜活的素材、最精彩的画面永远在基层。每一次拍摄都是一次自我提高,需要勤奋、虔诚、不怕失败。新闻记者只有用“心”去体验,用“情”去感悟,才能拍出官兵们喜欢的好作品。“不用心,腿迈不开;不用心,眼睛看不到;不用心,只想是想不出来的;不用心,你的笔力就不会有。”只要在工作中不断摔打磨练,培养一双会发现“美”的眼睛,定能拍摄出精品力作来。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