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术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孔凌志 发布:2022-01-27 13:48: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术演习。孔凌志 摄

 

作者简介:

孔凌志,河南信阳人,2013年9月入伍,2015年7月入党。现任南疆军区某合成团新闻报道员,2017年接触新闻报道,先后在解放军报、人民陆军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上稿百余篇,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军区、师团评为优秀新闻报道员,荣立三等功1次。从事军事新闻行业4年多来,他用光影记录军旅百态,给官兵留下各种美好的回忆。看着战友上稿上报,心里被他们的笑容填满。相机是他手中的“武器”,按下快门的瞬间,他就是不一般的“战士”。在以后的生涯中,他表示将继续记录官兵的风采之姿,追逐美好万物,留下世间芳华。

作者获奖感言:

一粒种子,只有扎根在沃土,才能生机无限;一名新闻报道员,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用笔和相机记录下感人瞬间!

关于摄影,我的理解是带着思想去用光造影。生活中我喜欢用相机拍摄一些战友们生活、训练的画面,用快门去记录那些关于我们的青春。

我的一位良师益友曾告诉我,如果文字记录的是过程,那摄影记录的便是瞬间,将瞬间的美定格住。

摄影注重的不是“摄影”,而是“创意”,创新性的思维,天马行空般的幻想,都是我们的特权,合理开发与恰当运用,都是开拓思维的新思路。

从事摄影这几年,我学到了很多,也时常问自己,“自己真的做的够好吗?”,还是不够的,自己不够优秀。获奖作品《战术演习》的确是对自己成绩的一种评定,也在激励我下次表现要更好。平时都在坚持学习,但效果并不显著,或许心情还是没有达到很放松的状态吧,学习业务的深度和广度都有待于提升,所以要静下心来、脚踏实地地学习,相信自己以后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获奖的本质是一种莫大的激励、鞭策和希望,这些都是金钱难买的。对于未来,我有信心去做好每一篇稿件的编写、每一张图片的拍摄,向着自己的梦想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尚晓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