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荣辱与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钱钦源 发布:2022-01-27 14:1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荣辱与共。钱钦源 摄

 

作者简介:

钱钦源,湖北黄冈人,现就读于武警特警学院,爱好看书、滑雪、摄影。自2016入伍以来担任新闻报道员,热爱摄影,时常告诉自己,最美的镜头在基层,最美的人物在身边。几年来,他用镜头记录下强军兴军的铿锵步伐,记录下与身边战友相处的美好时光。

作者获奖感言:

首先,非常感谢中国军网组织策划了这次“经典军旅镜头•2021”优秀摄影作品网上展播活动,给了我们用镜头说话的机会。

我于2016年入伍,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入伍前担任文书和新闻报道员,这期间,更多的是忙于拍上级领导、中队活动,写强军网新闻,焦点对在事务性工作上。2018年,我考入武警特警学院,在这里我接触到了更多新闻战线同行,给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焦点更多的应该放在基层官兵,以基层之变中体现强军兴军步伐。

2020年,我们学员队举行全军毕业联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但那时我因为搏击训练受伤,左小臂尺骨骨折,自身还需要恢复伤病,训练压力非常大。但我始终坚持一手扛枪,一手扛相机。从前期备考,到后期参考,我全程记录下学员队百日冲刺的日子,每位同学我都留下几张照片。尽管过程很辛苦,但后来,我们再在一起翻看这段被定格下来的时光,满满都是青春奋斗的模样,这也更坚定了我自己的想法:把镜头对准官兵。

2022年,我即将毕业,奔赴特战岗位,但我始终会一手扛枪,一手扛相机。因为这既是我个人作为强军兴军滚滚洪流中一员的本职所需,更是记录下洪流之中基层之变的使命所系。

 

 

责任编辑:孙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