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走基层|乘公益“慢火车” 过幸福小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春雨 等 发布:2022-01-27 18:59: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26日是南方小年,湖南怀化开往澧县的“慢火车”7266次列车上年味十足,列车员正通过手机直播,向车厢里的乘客和全国的网友们拜年。

为了让当天不能在家过小年的旅客感受到列车乘务人员的心意和热情,休班列车长刘广还现场手写福字,送给车上的乘客。

1月26日,列车乘务员直播带货当地腊肉。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1月26日,旅客在麻阳站乘车。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1月26日,列车乘务员展示对联和福字。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7266次列车全程300多公里,一共要停靠41站,其中绝大多数是乡村小站,最低票价仅1元也显示出其公益性。

这趟公益火车尽管速度慢,却是沿途山区群众通勤、卖货的致富“快车”。长久以来,沿途群众已习惯将自家农产品搬上列车,在车上车下销售。2021年8月,“春梅”列车义务直播队成立了,列车员开始试水火车上直播推广带货。

1月26日,列车乘务员直播中送出新年祝福。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1月26日,一名旅客拍摄收到的福字。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1月26日,列车乘务员向旅客赠送对联。 新华社记者 陈振海 摄

对沿途旅客而言,这趟公益“慢火车”并不慢,因为车上载着他们的希望与梦想。

记者:丁春雨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鸣谢: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企业文化部)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