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护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宗洋 发布:2022-01-27 20:5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护航。王宗洋 摄

 

作者简介:

王宗洋,2013年9月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92012部队宣传干事,爱好读书、写作、运动、摄影。他白天拿着长枪短炮抓拍现场,夜里挑灯奋笔疾书撰写稿件,将官兵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流血流汗的场景,汇聚成一个个生动的军旅故事。他用忠诚守望军营,用镜头记录时代,始终在追寻军事新闻的道路上前进。

作者获奖感言: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强军使命。2021年5月15日至2021年10月15日,由导弹驱逐舰南京舰、导弹护卫舰扬州舰和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组成的海军护航编队从舟山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38批护航任务,我有幸作为随行摄影师全程参与完成此次任务的报道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编队临时党委坚决贯彻海军和战区海军党委首长决策意图,带领官兵牢记使命重托、力克艰难险阻,安全航行35000余海里,高效完成31批4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并为9艘过往船舶提供安全监控,创下了全程不靠港休整、海上连续奋战185天的新纪录,续写了人民海军远海护航的新篇章。

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鼓舞军心士气,任务期间,我们先后采写了一系列反映护航行动的动态消息、经验成果和官兵风采的稿件。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解放军报》、《人民海军报》、中国军网等军内外媒体平台刊播刊发300余篇(幅、条)。一篇篇详实的报道,一幅幅精美的照片,一个个精彩的镜头,彰显了人民海军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护航官兵激情满怀、建功大洋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