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水下定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宏韬 发布:2022-01-27 23:40: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水下定向。孙宏韬

 

作者简介:

孙宏韬,辽宁抚顺人,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原解放军特种作战学院,现服役于海军某部,特长摄影、写作,先后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海军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军网等军内外媒体刊发稿件1000余篇,曾参与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中泰海军联合训练、国际军事比赛等重大演训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摄影作品多次被《解放军画报》《当代海军》《世界军事》等杂志选用为封面(底)。

作者获奖感言:

从事新闻工作以来,我始终坚守对新闻的敬畏和对摄影的赤诚,始终坚持官兵在哪里,镜头就对焦到哪里。记得2009年5月,我在采访中泰海军联合训练时,突然天降暴雨,我和同行的记者都被迫在帐篷里拉着长焦镜头拍摄,但我发现这样根本拍不出官兵雨中训练的血性豪情和顽强意志。于是我在现场找了2个塑料袋给相机做好简易的防雨“包裹”后,第一个冲到暴雨中跟随着演练官兵拍摄。功夫不负有心人,那次我拍摄的一组“风雨中训练的陆战队员”得到了官兵和媒体的广泛认可。通过这次采访任务,我深刻体会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我何其有幸置身于强军兴军的时代洪流之中,从时代之变、强军之进、官兵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全力展现全军将士打赢之志、练兵之力、强军之迹,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气神。我将坚守艺术理想,努力创作更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为强军兴军作贡献,为官兵留影像。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