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风驰电掣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晨桐 发布:2022-01-28 00:4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风驰电掣。徐晨桐 摄

 

作者简介:

徐晨桐,2006年12月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95949部队新闻报道员。作为一名“兵记者”,一支笔、一个本、一台相机就是他的“行军标配”。他始终相信,脚底沾满多少泥土,镜头就饱含多少深情,只有与一线官兵面对面,投入到火热的练兵场,才能拍摄出有温度、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展现新时代人民空军奋进强军新征程的壮美足迹。

作者获奖感言:

战机从启动到出动时间很短,也就几分钟时间,如果不提前进行构思,盲目地去拍摄,很难在夜间拍出好的作品。拍摄《风驰电掣》这张作品前,我根据飞行员接收飞机先后顺序,提前选好拍摄地点,调整好拍摄参数,等待战机进入画面。为了使画面呈现出动静结合的效果,我使用慢门拍摄,让滑过的战机在长时间曝光下形成一条动感的线条,与后方将要出征的战机形成鲜明的动静对比,生动展现训练现场火热的练兵氛围。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