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原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远利 发布:2022-01-28 00:57: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原射击。黄远利

作者简介:

黄远利,广西桂林人,现任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常年伏案于电脑前点灯熬油爬格子,时常肩背相机穿梭于训练一线,从军16载,始于初见,源于初心,依然保持着激情满格,珍惜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

作者获奖感言:

此次能在中国军网“经典军旅镜头·2021”展播活动中获奖,让我既激动又意外。特别感谢中国军网能够为我们基层官兵搭建这样一个既能宣扬旅队风貌又能展示作品的平台。收到征稿时,我和所有报道员一样十分兴奋,从电脑中经过一番精挑细选,选出满意作品进行投递。经过初评,354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我的4幅作品也有幸入选。

354部作品张张经典,幅幅精品,全方位多角度的呈现了军营风采、军事训练、官兵生活等等。广大报道员用心用情记录了每一个镜头,投票首页浏览访问量达37万余次,这一场视觉盛宴也让网友大饱眼福,对中国军队中国军人有了更深的了解。

说实话,这次能获奖我真的十分意外。“高原射击”是2021年10月旅队在高原进行实弹射击时所拍摄,这是旅队成立以来首次踏上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对于所有人和装备都是一次考验,我当然不会错过这重要的时刻。因此,我随着部队冲锋一线,用镜头记录着每一个瞬间,拍摄了大量的高原训练题材照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越是努力越是幸运,此时收获的不止是一份奖项,更是一份认可。以镜为锋,记录军旅,我想那一份摄影的快乐只有“好摄之徒”懂。

始于初见,源于初心。我想说,摄影是一项复杂而又简单的事情,我在学习欣赏同行作品时,时常会羡慕得“垂涎三尺”,感叹同样是拍照为什么同行拍的作品有角度、有灵气、有新意……而自己拍摄的作品时常是百里难挑一。一段时间下来,我感触最深的是:摄影也是讲天赋的,有的人也许不懂理论与原理,但他完全可以凭着天赋的美感就能拍出大片。当然,摄影也讲勤奋好学,我没有天赋,那就要笨鸟先飞,边看边反思,边思考边实践,边操作边钻研,我相信勤能补拙。

摄影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广大“摄友”能坚持到底,我们共同享受和分享这份快乐。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