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心向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志勇 发布:2022-01-28 01:18: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心向党。刘志勇 摄

 

作者简介:

刘志勇,2011年12月入伍,现任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作为一名“兵记者”,相机就是他的“武器”。在部队,他用镜头讲述战友故事,拍摄了大量的多彩军营图片资料。他常年深入基层一线,伴随记录战友生活的点滴,记录他们成长的历程,记录他们的幸福瞬间,为强军兴军鼓与呼,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

作者获奖感言:

《铁心向党》这幅摄影作品拍摄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意义不凡,倍感荣光。在塞北草原某演训场,官兵们全副武装,铁甲列阵,场面恢弘大气,透过照片,仿佛让人听见官兵们面对党旗发出的铮铮誓言。

2021年5月,我随大部队横跨六省五千里抵达塞北草原某演训场。记得当天一到站,我就得到消息说先头到达演训场的分队将会开展一个主题党日活动,其中一个就是组织向党旗宣誓仪式。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听到消息后的我一扫几天几夜的路途疲惫,立马打起精神来,兴奋地带着摄影装备走下火车,直奔活动组织地点。一路上,我被眼前广袤无垠的大草原所深深吸引,有种目之所及即令人心旷神怡之感。但很快我的思绪一下就转到了党日活动上,自己在猜测活动现场会是个什么样子的环境,具体会有多少个人参加,人员着装等等,甚至预想到时要怎么来取景构图,怎么把这次活动给好好地用图片记录下来。

然而,还没来得及多想,几分钟的路程便到达了活动组织地域,现场看到有四辆坦克和四辆步战车已布好队形列阵,有200多人已战斗着装在位,可以说此次活动规格较高,场面宏大,环顾四周,地势存在高低坡度,我当即决定从前面取景,由于当时无人机设备另做视频拍摄用,又没有带摄影人字梯,幸好现场协调了一辆运输车停放在队伍正前方50米开外,我爬上车头顶上,事先调好拍摄参数,静待活动开始。

宣誓仪式开始后,我站在车顶上,当时没有用摄影三角架,直接用连拍快门模式,定格下了这幅别具现场感的强军征程影像。

此次宣誓活动,是在陌生的训练环境、新的任务挑战下组织的,对于每名官兵来说意义非凡,在现场能深切感受到党员骨干的昂扬斗志,倍感振奋。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