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爱的月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良 发布:2022-01-28 02:25: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爱的月饼。王良 摄

 

作者简介:

王良,2005年12月入伍,武警天津总队政治工作部新闻文化工作站编辑,爱好诗词、写作、摄影。光影角逐的镜头,点亮探知军营的眼睛,起承转合的字符,奏响军旅路上的乐章。在青春年华里,他因为热爱选择与新闻为伴。一次快门的调动,一段精彩的记录。一次瞬间的定格,一张永恒的见证。为了一张照片,他尝试过许多角度;为了一字一句,他反复推敲琢磨。与纸笔同行,和时间赛跑,见证着战友们精彩的军旅生活。手握相机,肩扛摄像机,活跃在各类活动现场,他记录着热血军营的苦辣酸甜,字里行间展示着官兵们青春的风采。

作者获奖感言:

热爱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有炽热的热爱之心,才能有激情、有干劲,才能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摄影师亦如此。作品《爱的月饼》就是在这一心境下创作而成的。

“激情,是新闻记者的宝贵品质。失去了激情,也就失去了记者的生命。”军事新闻界的一位前辈曾讲过,30多年的职业生涯,每一次捕捉沙场鏖兵的威武英姿,每一次踏寻风雪边关的坚定足迹,每一次感受危难关头的义无反顾,总有一股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情从内心迸发。

激情是永葆初心的“助推器”。激情是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往往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内在潜能。新闻工作者都熟悉这样一句话:“选择了新闻工作,就选择了与激情相伴,就要以敬业奉献为乐;选择了做一名记者,也就选择了做一个永不疲倦的行者。”激情并非兴之所至、心血来潮,而是来自每时每刻的坚守,来自对理想情怀的执着信念,有了这种信念,才会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不可否认,有些人终其整个职业生涯也没有机会遇到一起重大事件或参与一次重大任务的采访报道,很难留下让人铭记的新闻作品。但切不可因此消沉,仍要保持最初那颗火热的心,始终牢记肩上的责任,时刻用心投入工作,这样做了,哪怕采写的只是街坊邻里间的生活琐事,我相信也一定是贴近群众、有滋有味的好作品。

岁月可以使人年华老去,但激情永远年轻。作为一名军事记者,无论是置身硝烟弥漫的战场,还是探访悠远孤寂的边关,无论是感受典型人物的精神世界,还是奔赴险象环生的救援一线……是记者这份职业,让我们感受着太多不同的人生,也让我们收获了太多的精神财富。记者,记着:只要内心充满了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和无限激情,人生路上一定会步履坚定、高歌向前。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