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伍老兵最后一次巡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姬文志 发布:2022-01-28 03:45: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退伍老兵最后一次巡逻。姬文志 摄

范江怀老师赏评:

表现边防官兵巡逻的图片很多,要拍出新意来是一个难点。既往拍摄边防官兵巡逻雪景的比较多,这张图片给我们展现了冰景巡逻的瞬间,把焦点对准了非常坚硬的冰凌,把读者带入了一个冰天雪地的场景之中。巡逻的官兵在图片中虽然显得“渺小”,但恰恰展现了最后一次巡逻的即将退伍老兵,在冰天雪地里战天斗地的豪迈品格和不畏艰险的斗志。

作者获奖感言:

有人说,记者是无冕之王,但在这耀眼的光环下,凝聚着更多的是新闻工作者的艰辛与付出、心血与汗水、责任与担当。

自从11年前与新闻工作结缘,苦并快乐着就成了我的生活常态。每天清晨,当人们还沉静在梦乡的时候,我踩着露珠已经走在采访的路上;夜幕降临,当人们休闲娱乐的时候,我披着星光正赶赴单位,开启加班模式。数不清多少次,采访归来深夜赶稿,多少次加班,为了一句话、一个镜头、一个创意,我反复琢磨反复讨论。当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宣扬出正能量,提高官兵精气神时,所经历的劳累、疲惫、委屈、欣慰、酸甜苦辣,全都是值得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多年的新闻路上,我走遍了帕米尔高原的每一个角落,雪山深处有我捕捉新闻的足迹,巡逻路上有我忙碌的身影 ,训练场上我与官兵分享收获的喜悦。重大新闻发生地,我倾情投入,凝心铸魂;突发事件第一线,我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一路走来,我用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记录着团队发展的每一个脚印。每一篇稿件、每一个镜头,都书写着团队的光荣与梦想,我为团队发展呐喊助威的铿锵鼓声,将成为永不褪色的缤纷画面。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会始终怀揣着对军事新闻事业热爱的初心和对新闻工作者这个职业的敬畏之心,在蓬勃发展的融媒体大潮中努力学习,不断推陈出新,讲好边防一线官兵的感人故事!

作者简介:

姬文志,陕西米脂人,毕业于北京电子科技大学,现服役于陆军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团,爱好摄影、看书、写作、旅游、看电影。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上,从事军事新闻报道工作十余年,常年与冰雪相伴,我始终坚持把“努力做好宣传工作,做好宣传中一点一滴”作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创作是一种享受”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将每篇新闻报道力争做有影响、有特点、有成效。

 

责任编辑:徐占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