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民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明远 发布:2022-01-28 03:51: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民运动会。徐明远 摄

作者简介:

徐明远,河北石家庄人,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现服役于新疆阿勒泰军分区,爱好摄影、写作。从2017年到2021年,在军事新闻道路上,勤于学习,工作踏实,常常与苦累相伴,始终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讲好戍边故事,展现戍边风采,创作出一系列反映边防官兵忠诚使命、听党指挥、扎根边关、无私奉献的新闻作品。保持着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风雨无阻的工作状态,凭借着一股子敢闯敢干的热血,全力奔跑着,只为他心中的那个新闻梦。

作者获奖感言:

很高兴这次能够入选,今年我收获颇丰,在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刊发稿件84篇。其中,在微纪录片《克服严寒守卫边境线》在中央电视台CCTV-13“我的这五年”栏目中播出,展现出近年来边防部队生活条件的改善和执勤方式的变化;摄影作品《1号界碑》在西部战区和新疆军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摄影展中被评为“优秀作品”;《第七代防蚊服配发北湾边防连》在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7、CCTV13先后播出,点击量达2亿,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我结合单位担负的守防任务,走边关、住哨所,参与长途巡逻和驻训拉练任务,实地拍摄、采写新闻,以士兵视角展现官兵练兵备战、忠诚守防的精神风貌,用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作品,较好地宣传反映了边防官兵的精神风貌,凝聚了官兵士气,激励了官兵铁心戍边、担当重任的决心信念。

 

 

责任编辑:徐占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